木兮千歌

甜文小卖铺,收藏不吃亏~
车全部到wb私信要

我的死对头似乎对我有意思(一)

小白鼠视角


*ooc预警

*很多私设

*是下意识在乎小白的展大人

*接受不了的可以选择退出


——正文开始


想我白玉堂从小就被几位哥哥宠到骨子里,从未受到过一丝委屈,就算是自己赌气离家出走,也绝不会亏待自己,哪怕和几位哥哥闹脾气,出门在外,自己大哥的客栈也是来去自如


可谁曾想,就这样一个被宠大的贵公子,如今却沦落到睡在破庙里,而身下却只有一层破烂的稻草


哦,不对,还有一层衣服,一层玄黑色的外衣


白玉堂盯着随时会漏雨的屋顶,嫌弃的皱着眉,他如今沦落到现在这个地步,完完全全是因为展昭那只猫


自己只是把开封府的官印藏起来了而且,又没有偷走,至于追他30多里只为把他带回去嘛


害得自己沦落到这种地步,真是脏死了,地面脏,空气脏,屋顶脏,甚至连身后那个贴着他的人也“脏”


想到这,白玉堂又开始闹气小脾气,不断的翻着身,闹得旁边的展昭都没有办法好生歇息


“白玉堂,你不要乱动,还睡不睡了”展昭睁开眼睛,紧盯着白玉堂


“小爷我乐意动,再说了,这破地方,你能睡得着,我可睡不着,哼”白玉堂轻哼一声,双手抱胸,侧过身子


“要不是你又闯祸,今夜又怎会在这里过夜”这白玉堂,属实不老实,从“御猫”称号开始,这人似乎就融入了自己的生活里,不过,融入的并不恰当


“要不是你执意捉拿我,我至于在这里留夜吗?”


小气猫


展昭看着白玉堂的后背,重重的呼出一口气,无奈的说“不管你现在怎么想的,现在外面下着雨,还是好生歇息,凑合一晚吧”


“哼”


小气猫


“冷吗?”展昭看着白玉堂单薄的背影出声询问


这人还是年轻啊,只顾着好看,完全不在乎自身的“温度”


也是,锦毛鼠,一直可爱白瑕的小老鼠


自己的外套已经在两人的身下,准确来说,是白玉堂的身下,因为下雨的缘故,柴火被雨水淋湿,也无法生火堆,现在只怕白玉堂冷,也没有东西给他盖


“哼”


小气猫


“唉~”又是一阵长长的叹息


“你干嘛!!!!”


白玉堂抓着腹部前孔武有力的手臂,震惊的回头望着展昭


“你不是冷吗?”展昭看着白玉堂微微泛红的脸庞“脸那么红,是不是发烧了?”

展昭作势伸出一只手朝白玉堂的额头探去


“我没有发烧”白玉堂惊恐的往后一躲


“那就好,赶紧睡吧 ”


听着耳边匀速的呼吸声,白玉堂想掐死展昭,他是睡了,可为什么还要抱着自己啊?


看了展昭片刻,白玉堂想着这两天发生的一系列事情


——


从他哥哥们拒绝招安后,他们还是选择的回陷空岛,而自己也算是和展昭“冰释前嫌”,只是舒坦的日子可以过,但是不能久过


这不,没几天就感觉无聊的很,就想着来开封府找点事情做


来到开封府以后,他就盯上了开封府大堂的开封印,于是他拿起印章,把印章藏到了开封府匾衙的后面


谁知道被这贱昭发现了(这里的贱昭,是李志希老师在演五鼠闹东京,夜闯藏宝阁的时候叫的,就感觉还挺符合小白的小孩子气性,所以就用上了)


他觉得,相对于以前的自己来说,只是藏了一个印章,而且还是藏物未遂,怎么也不会有什么大事,谁知道,这个贱昭竟然追了自己30多里路,就为了把他带回去教训


不过……


展昭看了看展昭,有低眉看了看自己腹部的手臂,想“这展昭这两天怎么那么不对劲,对自己好像好过头了”


——时间回到藏物未遂当天


“喂,你个臭猫,至于追我那么久吗?我又没有闯什么大祸,只是藏了个印章而且,况且还没等我松手,就被你发现了”白玉堂停顿在一处屋顶看着身后的展昭


“偷匿官印,这还不是大罪,更何况,今日相爷和八王爷都在府衙内与包大人相谈,你却在外面闹出那么大的动静”展昭看着前面气息稍微紊乱的白玉堂


这人还是和以前一样,一点变化都没有,似乎不管发生什么事情,开心爽快开始他最在意的


“少废话,五爷是不会和你回去的,死了这条心吧”


说完,继续用着轻功赶路,而展昭也紧随其后


路过一片河堤时,白玉堂想到当时自己盗尚方宝剑,和展昭在船上被庞太师袭击那次,自从那时以后,自己就跟四哥苦学水性,虽算不上好,但简单的过招完全没有问题


想到这,白玉堂直直的跳入河水之中


“白玉堂!!!”展昭看着河面上的阵阵涟漪惊慌的停住脚步


“白玉堂,我不是要找你麻烦的,你别拿自己开玩笑啊,快出来啊”展昭站在一无人轻舟上,对着河面呼喊


“彭——”


在展昭着急看着河面的时候,白玉堂突然从后面蹦出,展昭来不及反应,轻松被白玉堂推下河


“哈哈哈,展昭,你五爷我的水性怎么样?没想到五爷只是短短练习了把月,就轻松把南侠拖下水,五爷我可真是一天习武天才,哈哈哈哈……啊——”


白玉堂还在自吹自擂时,一不留意,被探出一只手的展昭拖入水底,以白玉堂现在的水平来说,被人猛然拖入水中,必定来不及反应


这不,下水看见展昭的瞬间,便紧紧握着展昭的双臂,大有一种,要不你带我上去,要不然咱俩都不上去的气势


“碰——”


展昭带着白玉堂涌出水面,大概是憋气太久的缘故,白玉堂上来以后直接坐在地上大口喘气,而展昭只是蹲下身看着白玉堂


看着对方急剧的呼吸,展昭突然后悔把白玉堂拉入水下


“玉堂,你没事吧”展昭半蹲在白玉堂身侧,一手扶着白玉堂的肩膀,一手轻轻拍着白玉堂的后背


“叫谁玉堂呢……咳咳……”白玉堂抬头看着眼前的展昭,刚刚在水底自己抓他那么久也不上来


真是一只小气猫


“什么?”展昭确信自己听到了猫这个字眼,就是没听完整


“我说你就是一只小气猫!”


“白兄何出此言?”


“哼,你现在抓到我了,把我抓回去,要杀要剐五爷我无话可说”白玉堂打掉展昭放在自己身上的两只手


“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,现在天色已晚,又致深秋,还是先进城换身衣服,好好休息一晚呗吧,以免感冒”说罢,展昭不顾白玉堂的挣扎,强行把人扶起


——客栈内


“小二,要两间上房,在烧一大桶热水”白玉堂进到客栈就想赶紧换下身上的脏衣服,然后好好洗漱一番


“好嘞……”


“等下,要一间上房”展昭伸出手阻止小二的带路


“啊?”小二懵逼


“嗯?”白玉堂懵逼


“五爷我付得起房钱”


“展昭已是”展昭对白玉堂说完转向小二“小二哥,就要一件上房,再烧一桶热水”


“哦哦”小二看着两人,怎么看,只感觉不对劲,两个大男人,浑湿透不说,还只要一间房,一桶水“那楼上请吧”


“客官,您看这间房怎么样,我们这间房,可是最好的,南北朝向,光照充足”


“好,就要这间了,出去侯着吧”展昭先一步把银子丢给小二


“嘿嘿,好嘞,客官先休息一下,在下这就给二位烧水去”


“一会小二烧完水,你先洗吧,我出去一趟,记住白玉堂,不追跑”展昭看着双手抱胸环绕四周的白玉堂叮嘱道


“哎呀,我知道了,白五爷是那样不守道德的人吗?被你抓到了就是抓到了,我是不会跑的”白玉堂挥挥手示意展昭赶紧走


“如此是好”


——半晌


“客官,您要的水来了”小二指拎着一桶热水,身后还跟着三个下人,恐怕都是送水的


“小二,再开一间上房”


“这……”


“这什么这,送上门的生意还不要吗?”白玉堂绝对不会和展昭住一间房


“好嘞”


——


一不小心写多了,那就写成长篇的吧₍˄·͈༝·͈˄*₎◞ ̑̑


第一次写猫鼠的文,接受大家的指点

评论(7)

热度(14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